伽利略

无知是福

【无期迷途】替代品

《女儿:累了,毁灭吧》



温热的大手抚平我后脑勺的软毛,一路下滑,毫无阻碍的来到了tun尖。恶趣味地拍打了几下,我吃痛的一缩。


“妈妈,好痛……”


脑子比最快的说出我永远会深埋的诉求,一时之间我睁大了眼睛。


“乖孩子”我感觉特务吻了我的眼角边的泪痣,手法轻柔极了,像是对待婴儿一般。

  

很温暖的东西,这是我所渴望的吗。

  

“母亲……”我隐隐闪过不安的念头,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

  

“孩子,告诉我你的想法,你愿意和我一起守护狄斯吗”

  

绿眸里盛满我的影子,她终于看向我了。但为什么我高兴不起来呢。

 

“我会的,母亲。我一直会守护狄斯,像您一样。”我回望向女人,坚定的给出了我的答案。

  

然后我看见她笑了,平静的水面荡漾开微微涟漪,但我耳边听见了那条源于雪山的溪流在不断的流淌,淅淅沥沥的,错综复杂的。

  

“母亲……”我贴近兰利的胸口,试图向她索取温暖,索取爱。

  

她笑了,她接受了,她和我交换了一个又一个缠绵悱恻的吻。

  

灵活的柔软的舌轻轻地刮过我的牙齿,女人温柔极了,但我胃部又隐隐的泛起了苦水。我感觉我的眼角十分的干涩。

  

“哭了?为什么呢?孩子”

  

她舔去了我的泪水,一遍遍的安抚我。像真正的母亲那样照顾脆弱的幼儿。

  

“长官,你为何还是不信任我呢”

  

我吞下苦涩的哽咽,绷直发抖的身躯,但怎么也无法改变颤抖的尾音。

  

我挣脱出她的怀抱,跌跌撞撞的跪坐在了地上。但双目仍旧愤怒的直视着一脸玩味的银蜘蛛。

  

“不错,有军人的素质,没有沉溺于温柔乡中”黑鳄对我做出了中肯的评价。

  

“谢谢长官”我调整了会自己的呼吸,不断的给予自己心理暗示。

  

“什么时候意识到的”绿眸死死地盯住我,像是在打量触手可及的猎物,伪装的温情如潮水般褪去。

  

“很早之前,长官。”我早该想到的,可恶,可恨。

  

“那你的誓言还作数吗?”

  

“我以为你会很清楚的,母亲”

  

“孩子,我不喜欢打哑迷”

  

“那您也不该一而再,再而三的试探我”

  

“出于监护人的关心罢了,卡米利安和我说你有自杀倾向。”

  

“你也许不该只听从她的一家之言”

  

“那个医师和护理长也做出来类似的评价,新人也是,你的监管记录最近很不正常。”

  

“……”

  

“孩子,你要逃避你应尽的职责吗,我记得我没教过你这些。”

  

“……”

  

“我需要你的忠诚”

  

“如果你愿意献上你的忠诚,我可以好好扮演你的母亲,就像刚才那样。”

  

“………”

  

胃部的酸水溢上了我的喉管,压着不可描述的愤懑,我无法回答一句话。恶心,胃痛,无用的忠诚,被摆布的人生,陌生的枷锁。


怎么也无法模仿好的“人”,怎么也填不满的饥饿,怎么也无法抚平的伤痛。

  

饥饿,疯狂,愤怒,委屈。

  

我的胃好痛,连带着心脏乱跳个不停。像是要死了一样。

  

手腕又出现了红光,那是枷锁,充沛的坚定的力量,但那不是我的。

  

是那个局长的。连你也要来拦我吗。


我失去了想要的一切,被推搡着不断往前走,瑞德,劳拉,还有西尔维亚,这些都是牺牲品吗。


忠诚忠诚,还是该死的忠诚。机械的忠诚,腐朽的忠诚,在监视下,不可出错的忠诚。需要被随时矫正的忠诚。被不断质疑的忠诚。


兰利,去你妈的忠诚。

  

渐渐的,地面分崩离析。

  

脚下出现了一片片断裂的纹路,破碎的动车站拔地而起。

  

扭曲的轨道,满载着狂厄和死疫列车滚滚而来,发出咔拉卡拉的摩擦声,辘辘远听,杳不知其所之也。

  

  

  

“咔哧”

  

突然间车门开了。

  

“乘客”们陆陆续续的下来,然后四散开。

  

用枷锁绑了几个死疫拴在身上,我混在“人群”里融为一体,在裹上掉在地上的风衣后,我边跑边回头向兰利的方向竖起了中指。

  

我毫不犹豫的跳上了车,尽管我的心脏已经被因果律瞄准。

  

“砰”

  

鲜血从心口处涌出,痛苦使我的眼角泛起了绯红。我用尽最后的力气让嘴角扬起夸张的弧度。

  

这就对了,兰利。

  

亲手杀了我,迎接这份该死的忠诚吧。








评论(31)

热度(22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