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

无知是福

【无期迷途】预梦不可知(童年篇1)

兰利母女预警   ooc警告


又是一天晴天,我看着身上穿着的洗得发白的浅蓝牛仔裤陷入深深沉思,新城的太阳很亮,在碧蓝的天边高高挂起,盛气凌人的样子像极了有时会来探视孩子的新城权贵们,每当到了那时,一向耷拉着脸的韦德夫人就会笑得像喷了福尔马林抗腐剂的向阳花一样,握手鞠躬赔笑一个不落。


我们这帮平时野蛮生长的孩子们也会被摸上白粉底红腮红,丑陋极了。然后一起手拉着手唱些不成曲调的儿童歌,摇头晃脑的活像是磕了假药的瘾君子,现在的大人们都喜欢看马戏吗,还是他们觉得这是童真的表现形式。


这种糟糕的才艺汇报唯一能给我带来好处的是,孤儿院里的孩子可以在晚饭结束后吃到橘子,个头不大,但至少不酸,我挺喜欢的,比起被虫子吃了大半的苹果要好的多,这年头世风日下,我不单单要和孤儿院的孩子们抢饭吃,还要和虫子等抢吃的。


我吃橘子总是很快,但动作在一群孩子还算是较为优雅的,我唯一的小跟班安妮总是会把她的那份小心翼翼的掰开分我一半,我将半个橘子一片片塞入嘴里咀嚼,含糊地问她为什么这么做时,她总是一脸傻样的说,觉得你的吃法很优雅就像一个天生的上庭人一样。


我对此不屑一顾,这傻妞自从上次来过一对上庭退休议员的老夫妻与我们中几个被精心挑选出的孩子(其中有安妮)在星级酒店里一起共进晚餐后,她就对上庭这个单词,连带着那里的人产生了莫名的好感。


我思索着我所接触到的消息,好心的提醒她道,上庭的人可没几个是好人。她说,他们会比你还坏吗?我没有掩饰的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说呢。


自从我把孤儿院里总是在凌晨乱叫的独眼狗给淹死后,安妮就觉得我是个坏人,我不止一次的劝说过她如果觉得我是个混蛋就远离我,就像其他的孩子那样,把我当成怪物,从此躲得远远的,但她每次发现我做了超出她认知范围的坏事后,含着眼泪警告我别做个混蛋,一边帮我隐瞒事情真相,更有甚时还会替我在东窗事发后顶罪。

  

瞧啊,多么完美的小跟班,可惜她从六岁时就坚定了自己的志向要做个坚持正义的治安官。我预感到未来我们会不出意外的背道而驰,我会向下在阴沟里成为肮脏的老鼠,而她会向上在一片净土中成为守护一方的保护神。


在狭小的拥挤的卧室里,黑暗的幕布挂下,入夜一片漆黑,没有一颗亮晶晶的星星,我透过的厚厚的玻璃窗向外瞧,安妮静悄悄地踮着脚跟在我屁股后头,“你在瞧什么?”她小声地侧头问我,她漂亮的眼睛里勾勒出我神情怏怏不乐的瘦脸,“看星星。”我瞥了她一眼就扭过头不再理会她。“我听说最近大气污染严重,雾霾天越来越频繁了,所以晚上都看不见星星了。”她讲着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说法,我安安静静地听着不置一词。

  

“那以后安妮大警官来为我们治理环境吧。”我漫不经心的说着,她猛然起身,用胳膊肘怼了怼我的肩膀(原谅我营养不良,比她矮了许多),我的小身板可经不起未来大警官的重击,没有犹豫的反握住她的手臂,没好气的开口问她,哪根筋又不对了,大晚上发什么疯。

  

她眼睛亮亮的,比我见过的如何星星都要好看,“对啊,我怎么没想到这个呢?”在内心暗暗叹了口气,我忍下太阳穴突突跳的青筋,这傻妞未来真的能当好治安官吗,我不由衷的想着。眼皮好像要贴合在一起了,我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无视还在激动的安妮,头也不回的爬上床睡觉。

  

“等等我!”还在傻乐的家伙这时才反应过来,没来得及提醒她压低声音,就有几个孩子被吵醒而哭闹了起来,很快我听见了门外趿拉着拖鞋的声音,以及一些夹杂着狄斯的文明用语。该死的安妮!

  

托她的福,我们两个被一群流着眼泪,撸着鼻涕的小屁孩们给举报了。一人头顶着一个水桶在屋外站了一宿。

  

天蒙蒙亮的时候,我们终于被放过了。我踉踉仓仓地爬回被窝里,蒙着头就是一顿狠睡,任由外面洪水滔天。

  

再醒来时,我只发现我被一个身着制服的金发女人给抱在了怀里,姿势有点像平时护工安慰低年龄段的孩子。我有些反感的动了动,试图挣脱开她的禁锢,却看见她含着笑意的眼睛直直地注视着我。

  

“你叫什么名字?”

  

“兰柏”

 

“不错的名字”

  

“谢谢”我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口道。

  

“不好奇你现在的处境吗?”女人的口红抹得艳丽极了,她碧绿的眼眸和金色的短发相得益彰,一颦一笑尽显成熟风韵。

  

用安妮的话来说应该就是一股子上庭味。

  

我不太理解我已经苏醒她还是紧紧抱着我,好像我会跑掉似的,虽然我自小因一些惊人的举动,在孤儿院的院长和几个护工眼里是个不小的麻烦,但也没有人会一直这么亲密的看护着我。

  

我注意到我身上的衣服似乎被换过了,头发也有点湿漉漉的,全身被一张看上去就昂贵的毛毯裹着抱坐在她怀里。

  

“我的小羊羔,欢迎回家。”

  

她低下头吻了吻我的眼睛,金色的发丝交织在一起,把我的脖颈挠得痒痒的。我不高兴的磨了磨自己的后槽牙,最后还是没有咬下去。我不习惯她突如其来的亲昵,就像是枯竭干裂的旱地来了汹涌的洪水,滋润是没有的,只是被淹没。


  

………………教育孩子中……………………

 

 


一张柔软的湿纸巾擦上我的脸,但手法并不温柔,我感觉我的皮都要被搓下来了。

  

“我的小羊羔,做个乖孩子好嘛”

  

你觉得我会听话吗,特务女士?

  

我乖乖点头,把她的领带又拨乱了些。








评论(31)

热度(1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